貞慧從爸爸的眼神中知道他想要說什麼,兩人漸漸有互動,貞慧躲避害怕,鄭父覺得欣慰。
 
柏勳利用閒暇時,上網看研究所的資料,同事知道都鼓勵他去念,但柏勳覺得自己醫院家裡太多事,沒辦法去念。
 
醫生幫鄭父檢查後,說他情形不太樂觀,需要再動一次手術,而且手術也不見得會好,醫師要她們考慮接鄭父回家去,貞慧回家跟柏勳說,柏勳安慰她。晚上貞慧想起小時候跟父親相處的情形,她拿起卡片,但寫不出一個字來,柏勳建議她,千言萬語不如一句問候,要她多跟爸爸溝通。
 

鄭母陪鄭父看著以前的照片,鄭母傷心流淚,又不敢讓鄭父知道,鄭父跟鄭母說他要回家,鄭母也勸不了他,只好答應帶他回家,柏勳一家人也來接他出院。鄭父看到馥而畫給他的畫,想到海邊走走,大家只好陪著他去。
 
一家人到了海邊,大家走在前面,故意留下貞慧跟鄭父,柏勳要她跟鄭父多聊一聊,貞慧不知該跟爸爸說什麼,反倒是鄭父跟貞慧比手勢,說他要煙斗,貞慧非常感動爸爸還記得她小時候送的煙斗,鄭父要在貞慧手上寫字時,正好馥而跑過來,打斷兩人對話,逛完海邊後,他們送鄭父回家,柏勳也帶貞慧跟馥而回關山了,路上貞慧還想著鄭父在她手上寫字,好像有話要跟她說。
 
晚上鄭父看著貞慧結婚時的舊照片,安祥的離開人間。一家人料理完鄭父的後事,貞慧後悔爸爸生前沒跟他多說話,還跟他嘔氣,她想著出院當天,在海邊爸爸到底要跟她說什麼,馥而拿阿公要她畫的畫給貞慧看,原來畫中是鄭父跟貞慧小時候在海邊的畫面,馥而還說阿公要她替阿公跟媽媽說對不起,貞慧一聽,傷心痛苦,她才知道鄭父要去海邊,是要重溫跟貞慧小時候去海邊的快樂景象,令她後悔不已。
 
半年後,貞慧還是沒走出喪父之痛,常忘東忘西,思念爸爸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