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勳一家人外出遊玩,接到鄭母來電,說鄭父生病住院了,要他們到醫院去,鄭父堅持不肯住院,說吃中藥治療就好,任鄭母怎麼勸都不聽,柏勳一家人趕到,馥而說故事給阿公聽,鄭母跟兩人說鄭父是鼻咽癌,必需要開刀治療,但鄭父不願意,因為開完刀後就不能說話了,需要別人的照顧,而且不一定會痊癒。
 
馥而說魔術師的故事給阿公聽,讓鄭父感觸良多,鄭父問馥而如果他不能開口說話了怎麼辦,馥而說她會畫圖跟他溝通。鄭父跟馥而說完話,就覺得累想休息了,柏勳先帶她們母女倆回去關山。回途上柏勳勸貞慧,要不要在鄭父開刀前跟鄭父好好談一談,貞慧還是有所戒心。他們一回到家,鄭母來電說鄭父同意開刀了。

 
到了開刀日,鄭父交代鄭母回家帶照片,柏勳跟貞慧幫忙整理,正好看到貞慧小時候送給爸爸父親節的卡片跟禮物-一支煙斗,卡片上貞慧寫的是馥而說給阿公聽的「魔術師的故事」,貞慧回想起以前,鄭父帶她到海邊的歡樂情景,那時候鄭父非常疼愛她,父女倆感情很好,曾幾何時父女兩人的關係變成這樣。
 
鄭父開完刀,醫生出來跟他們說手術一切順利,但復原情形還要再觀察。貞慧還是無法原諒爸爸,雖然她也知道不能對父親如此。馥而準備畫畫的工具,好畫給阿公看,跟阿公溝通。
 
鄭父清醒了,他不能說話,鄭母辛勞的照顧他,馥而真的用畫畫跟阿公溝通,祖孫倆還真能溝通,柏勳趁機要貞慧跟爸爸說說話,但貞慧卻開不了口,鄭父用比的和他們溝通,貞慧不懂爸爸的意思,而馥而卻一看就明白了。她一副是阿公的發言人一樣,跟貞慧解說,晚上柏勳跟貞慧說,爸爸雖然不能說話,但還是可以跟他溝通,用眼神就可以知道爸爸在想什麼,半夜貞慧想寫卡片給爸爸,但卻寫不出來,隔天她去照顧爸爸,兩人獨處時,貞慧趁機用柏勳說的方法跟爸爸溝通,果真知道爸爸在想什麼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