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東地區天氣晴朗,雲淡風輕,假日期間到處充滿著遊客,唯有捐血車上,除了貞慧和胖胖兩位捐血護士外,空無一人,不禁叫人心酸。
 
柏勳利用部隊放假日,和小朋友在海邊玩耍,為了躲避小朋友的追殺遊戲,躲進捐血車避難,剛好貞慧在向胖胖解說自己心目中理想對象,突然被柏勳闖入,還裝扮成獨眼俠的樣子,嚇了貞慧與胖胖一大跳。原來柏勳是來捐血的,對於空無一人的時刻,還是感到挺開心的。
 

貞慧和胖胖正對這個捐血男子感到好奇時,一接過柏勳的捐血卡,她們才意外發現,這個叫楊柏勳的男子,他的捐血卡上全都是貞慧的筆跡,柏勳說他是現役軍人,假日都會來捐血,謊稱因為部隊裡可以捐血集點換贈品,所以他才會如此積極,說得貞慧半信半疑,卻覺得眼前這位男子挺有愛心的。
 
柏勳下了捐血車,卻忘記戴走手錶,貞慧趕緊追了出去,只見柏勳又被小朋友們追逐得到處逃竄,後來,竟然也陷害貞慧,搞得貞慧也加入遊戲陣容,被小孩們追殺。
 
最後柏勳以捐血送的餅乾和豆奶,誘惑小朋友回家找家長來捐血,這才平息了一場追逐遊戲。他和貞慧二人並肩坐在海邊聊天,柏勳談到自己的理想,他想到醫院從事行政工作,擔任醫生和護士的後援部隊,說著說著,時間到了,柏勳要回部隊了,貞慧期待下一次他再來捐血,柏勳這才表示自己即將退伍,不會再來這裡了,貞慧好奇問起捐血集點的贈品是什麼,柏勳說是為了見她在捐血後的笑容,此話一出,感動了貞慧,她這才發現柏勳的眼神很溫柔。
 
柏勳回到彰化老家之後,開始和貞慧以書信方式交往,就在魚雁往返中,建立起彼此的情感。
 
四年後,柏勳在關山醫院擔任總務室的組長,每天忙進忙出,為整間醫院提供最充足的資源,但是,卻將老婆貞慧和小女兒馥而留在台東娘家,因為柏勳常常將宿舍讓出去,自己則住在單身宿舍裡,一星期才能回家和妻小團聚。
 
這天,貞慧和爸媽準備了一大桌的菜,等著柏勳回來,然而,菜都涼了還不見柏勳回來,女兒馥而這時忽然發高燒,貞慧和爸媽趕緊將馥而送到醫院。柏勳忙完告一段落,才發覺時間已晚,打電話回家竟無人接聽。柏勳趕回家時,竟沒人應門,貞慧也連絡不上柏勳,直到回到家,見到睡在門口的柏勳,貞慧不禁生起氣來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