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貝與慶喜去拜訪一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兩人要幫老人家辦理低收入戶證明,但找不到老人家的照片,還帶他們到相館拍照,回來還幫他們打掃環境,鄰居阿詹以為隔壁有小偷闖入,要過來要抓小偷,慶喜一看到阿詹,就是平常打球的球友,於是兩人把阿詹拖下來一起整理環境,打掃後完兩人要回去,還交代阿詹要多過來照顧兩位老人家。玉貝跟慶喜在醫院當志工,而且也常常幫助別人,漸漸也得到大家的認同與尊重。
 
一日玉貝的朋友響兒來找她,但玉貝不在家,響兒跟玉貝原本是很好的朋友,但因為喝酒打壞關係,從此不再來往,鄰居來交功德款時,說起響兒的先生往生了。一日玉貝在醫院做志工時,看到響兒也來看病,玉貝過去問她有沒有需要幫忙的,但響兒拒絕了。
 
響兒自從先生往生後,自己一個人獨居,她也會常常做惡夢,常從惡夢中驚醒,一日她來找玉貝,她抱怨自己的先生被酒害死了,而玉貝一家人為什麼可以從此脫離喝酒,玉貝安慰響兒,兩人盡釋前嫌抱頭痛哭。
 
玉貝也把響兒介紹給秀琴認識,玉貝帶著響兒加入慈濟,響兒跟她們一起到醫院做志工,響兒也做得很愉快,也漸漸走出悲傷,快樂面對未來。從此秀琴、玉貝、響兒三人常常一起做志工,一起唱歌。一日關山醫院要義賣,玉貝不知道要賣什麼,慶喜建議她可以賣自己種的薑,因玉貝也想不出什麼其他可賣的,只好拿薑去義賣,但她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,把薑放在椅子上,不敢拿到臺面上,果真其他的義賣品都賣完了,薑卻始終沒賣出去,玉貝失望透了,她想先回家去,玉貝回家後,有民眾看到玉貝的薑,都覺得種得很漂亮很好,分分前來購買,不一會兒工夫,薑全賣完了,秀琴跟響兒都覺得很訝異,兩人回來跟玉貝說薑都賣出去了,玉貝聽了非常高興。
 
華興秋梅生了個寶寶,玉貝慶喜當了爺爺奶奶,而且家裡種的鳳梨收成很好,他們家似乎開始轉好了。他們除了送鳳梨給秀琴外,還把多出來的鳳梨分送給隔壁村的人吃。

 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