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興車禍受傷,一人獨自掙扎爬起來,正好慶喜帶人來把他救起來,秋梅在家著急的哭了起來。慶喜帶華興去醫院包紮完後,就送他回家,慶喜一回家就急著跟朋友再去車禍現場把車吊起來,玉貝要他改天再去,兩人又吵了起來,玉貝埋怨慶喜如果今天不喝酒,家裡就不會出事了,慶喜覺得華興又沒怎麼樣,玉貝幹嘛這麼生氣,玉貝不想理慶喜,跟珍妮要出去,慶喜問她們要去哪裡,珍妮說弟弟出車禍過世了,慶喜一聽楞住,馬上跟去幫忙了。
 
玉貝弟夫妻倆車禍都往生了,玉貝只好把弟弟的小孩都接過來照顧,淑君也跟著幫忙照顧弟妹。慶喜去處理保險金的事,金額大約可以蓋一間屋子,慶喜準備等錢下來後要幫小孩蓋一間屋子。玉貝自從弟弟過世後,就一直陷入悲傷當中,常常心不在焉,她跟慶喜說如果可以勸他不要喝酒就不會發生事情了,慶喜勸玉貝要想開一點,但玉貝顯然還沒走出悲傷,睡覺時都會作惡夢,夢醒後她跟慶喜說想去找秀琴聊一聊,看會不會好過一點,慶喜當然同意。
 
隔日玉貝去找秀琴,秀琴發現玉貝悶悶不樂,秀琴問起,玉貝就把家裡最近發生的事說給秀琴聽,秀琴了解玉貝的心情,於是她勸玉貝一句話,日日行善日日消災,一善破千災,她建議玉貝跟她一起去醫院當志工,玉貝怕做不來,秀琴鼓勵她沒什麼困難的,而且她也會幫助她的。玉貝回來跟慶喜說,秀琴要她一起去關山醫院當志工,慶喜也鼓勵她去,但玉貝擔心家裡的小孩沒人照顧,慶喜說他會幫忙照顧的。
 
隔日秀琴帶玉貝去醫院,玉貝不知道當志工該做些什麼,秀琴要她別擔心,跟她一起做就可以了,她們遇到的第一個個案是一位喝醉的病患,吵著要喝酒要聽人唱歌,病患剛好是玉貝的族人,玉貝唱起思念歌安撫患者的心情還讓他安靜就醫,兩人還到病房去看病人,玉貝還幫忙族人翻譯,秀琴稱讚玉貝志工做得很好,還要玉貝教她唱歌。玉貝在醫院看到族人喝醉酒醜態百出,醫院的醫生耐心的對待病患,讓她感慨很深。
 
玉貝與慶喜用保險金幫弟弟的孩子蓋了間房子讓他們住,而玉貝慶喜也加入了慈濟,從事訪貧照顧獨居老人的工作。

 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