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環鎮自行車道的大標誌)


結束一系列的參訪行程,關山醫院、中途去還去米舖吃飯、玩輕航機、接著關山分局、聖十字架療養院,然後八個單車族又衝去農會超市尋寶,搬了一大堆農產品回東籬格時,都已經下午四點了,一口氣跑了這麼多地方,都略顯疲態,於是決定休息片刻再戰環鎮自行車道。

孟娟這時已經無法在堅持下去,身體一直呈現不舒服的狀態,於是便叫他別勉強去環鎮了,還是乖乖顧家吧。亦婷說:「沒關係,孟娟我會很快就折返回來陪你玩的~」哈!據說亦婷今天要衝破他人生第二個里程碑環鎮~”2公里

過了半小時,大夥兒起身到對街的腳踏車車棚選車,不料又是和第一天情況一樣,車車都被選走了啦,只怪我們動作總是慢人家一大拍。於是大夥頓時化身在菜市場撿菜的歐巴桑對腳踏車東挑西撿一番後,GO!出發囉~


(嘿!大家坐成一排~先左腳)


(再來一張 換右腳~)

我們先到了山水軒渡假村裡面去晃,裡頭的建築和民宿有著濃濃的歐洲風情,庭院規劃的很整潔,咖啡座前面還有個噴水池呢,充滿異國風情。愛相隨有一場喝咖啡的戲就是在這拍的喔,原本大夥也想學學戲中角色點些咖啡愜意一下,不料這兒的消費讓身為窮學生的我們打消了悠閒下午茶的念頭,只好乖乖的逛兩圈就默默離去XD。


(山水軒裡的噴水池)

從山水軒默默的飄出來後,又回到環鎮車道的起點拍照去,那兒有個大標誌大自行車和小自行車,大家又人來瘋開始那個玩不膩的十連拍遊戲,就在起點喔,不及形象的演出瘋狂十連拍,管他的開心最重要嘛。


(十連拍之一)


(十連拍之二)

車道兩旁一開始是充滿南國風味的檳榔小徑,然後將視野穿過檳榔的縫隙,看見的還是切割整齊的農田,有些田地裡還殘留些許的油菜花,在鄉間小道三五友人騎著車,下午的風吹在臉上,充分彌補剛才沒享用到下午茶的愜意感。

還在陶醉微風輕拂的時刻,正哥、喵喵、ET突然停了下來,說嘿!已經一公里囉,呼~這麼快阿,但怎麼遲遲不見瑋萱和亦婷。ET說他們兩個還在後面啦,沒多久,看著桃紅色的瑋萱獨自出現,這時我們四人便開始臆測亦婷動向。然後瑋萱一語道破眾人的疑惑,亦婷回家囉。呃,里程數:0.5km,果然迅速回家陪孟娟去了,哈。

一路的稻田風光,心情真是暢快。很快的標示2公里處的標誌出現了。大夥兒停下拍照,黑嘿!每一公里留下照片作見證嘛。可是接下來的一公里,讓眾人萌起強烈想切西瓜回東籬格的想法,是好漢坡阿,這段路大夥兒騎車騎的東歪西扭的且雙腳無力,這時不禁感嘆起自己平日欠缺鍛鍊而日益貧乏的體力。當然,大家詭異的騎車姿態全被DV收錄進去啦,已經開始期待剪出來的影片囉!

好不容易到達3公里。接下來就Easy了,幾乎全都是下坡路段,所以其的不亦樂乎,但是隨著我們一公里一公里的征戰,天色也漸漸開始轉暗,黃昏了呢。

因為整條路幾乎沒什麼路燈或照明設施,基於安全考量因此正哥提出在六公里處切西瓜返回住處。但小強、ET、瑋萱和我都還想繼續走完全程。待我們決定繼續征戰下個六公里時,正哥和喵喵已經聽不見我們要繼續前進的喊叫聲,兩個背影就消失在前面的轉角。


(7公里囉~)

剩我們四個很衝的小蘿蔔頭了,天已經暗的差不多了,小強帶頭騎因為他在車籃前面放手機當照明燈,接著ET、然後是我,再來就是還手持DV拍攝的瑋萱壓底。

經過了桃花心木區時,右手邊突然出現一個詭異的建築,接著就聽見小強大喊:ㄟ大家不要往「右」邊看喔。由於沒戴眼鏡,所以一時間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,爾後看見小強詭譎的臉色才驚覺剛剛經過的是…公墓啦>”<,呼~晚上經過很恐怖捏,狂冒冷汗。

為了克服恐懼感,我們一路還邊騎邊唱歌壯膽,猜猜我們唱什麼?哈哈!是第一道曙光XD。其實挺快的嘛,8公里、9公里,尤其是經過那個凌風道的時候,咻!一下就過去了,好像根本也不用踩踏板了,都是下坡阿,和好漢坡那兒簡直天壤之別,輕鬆多了咧。

大約在第10公里處的時候,遇見了騎摩托車雙載的年輕人,還對著我們喊「加油」!瑋萱原本想將他們也拍進去的,但是還來不及喊他們已經飛速離去了,只好作霸。沒辦法阿,他們是轉轉手把就可以飛快向前衝,我們這種要靠兩條腿才能前進的晡逋是不可能追的上他們的。

嘿嘿!皇天不負苦心人阿,在抱持摸黑環鎮決心堅持到最後,終於讓我們看見標示「12公里處的標誌牌」了,看到時心裡響起一陣歡聲雷動阿XD,好想大喊:「OH YA!!我 們 終 於 到 了!!」WOW!

大家到了關山記得一定要去體驗一下自行車道喔,因為沿途的風景真的很NICE。但是,前提是要注意時間的規劃唷,可別像我們小組一樣要抱著拚生死的決心去摸黑環鎮阿,呵呵。喔,騎完全程後,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啦~大夥兒回去買晚餐填肚子囉~

 
(小強@12公里處)              (我@12公里處)



  
(ET@12公里處)             (瑋萱@12公里處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