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喜苦悶之餘,帶兩個兒子上山看日出,慶喜看到日出心情稍微轉好,但華興與華金卻不了解,以為爸爸是要處罰他們偷喝酒。華興爬山覺得心頭不舒服,下山後慶喜帶他去看醫生,醫生檢查後,說他心臟有問題,不能喝酒。

一日華興下班回來,慶喜追問他為什麼喝酒,又在房間內找到偷藏的酒,華興為掩護華金,承認是他藏的,慶喜處罰華興,玉貝出來阻止,華金看到這一幕不服氣,覺得為什麼大人可以喝酒,沒辦法做早餐,他們小孩就不可以喝酒。

隔日華金喝醉,經過華興工作的加油站,華興把華金留下來,等他酒醒了,再帶他回去。華興還跟華金說他工作的同事,知道他是原住民,都找他喝酒,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慶喜到雜貨店去買酒,老闆告訴他華金常來買酒,慶喜才知道酒是華金藏的。

華興跟同事聚餐,同事灌他酒,他喝醉了,騎車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。慶喜吃飯時,趁機教訓華金偷藏酒又不敢承認,罰他到後院去拔菜,讓他知道男子漢要敢作敢當。玉貝接到醫院的電話,說華興出車禍了,夫婦倆趕緊騎車去醫院,華金想起特地留給哥哥的菜,也趕緊包好便當隨後騎腳踏車趕往醫院。

慶喜與玉貝趕到醫院,看到華興傷勢不重,鬆了一口氣,但華興卻撞死了一位老人家,警察來做筆錄,酒測值還高達0.99,慶喜聽到華興喝酒,一氣之下又出手打華興,剛好華金提便當進來,慶喜打到華金並將便當打翻了,慶喜氣得跑出醫院。警察問醫務人員了解死者是全身骨折,不像是機車造成的傷害,警察也覺得事有蹊蹺,又回去問華興,但華興喝醉了,當時的狀況他也不記得。正好死者家屬進來找他理論,被警察制止,玉貝在旁看的傷心欲絕,華興自己也悔不當初的哭了起來。

隔日華興出院,慶喜在醫院外的鐵牛車上喝醉睡著了,玉貝把他叫醒,一家人開車回去。慶喜要華金挑硬一點的木材好燒水洗澡,華金誤會慶喜要打華興,不肯挑,華興受傷不能工作,慶喜就叫他先留在家裡幫忙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