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慶喜與同事喝酒,慶喜因為林班停工心情不佳,同事又嘲笑他,差一點跟同事打起來。慶喜喝醉了,回家就在天花板上寫字,玉貝阻止他不聽。

隔天慶喜跟大家一起做林班最後一天的工作,玉貝弟來跟玉貝商量要把吊車賣掉,因為林班停工,吊車沒用了,而吊車他也出了一半,玉貝答應弟弟會勸慶喜賣掉吊車。正好慶喜回來,慶喜一進門,就不知道在算什麼,還拿出本子來記,玉貝都來不及開口,玉貝姊弟倆以為他在算吊車錢,玉貝弟就先回去,說過兩天帶車商來估價。

隔天慶喜還是一個人埋頭苦算,還騎機車到處看到處問,大家都不知道他在計畫什麼。淑鳳跟淑文放學回家,看到慶喜的筆記本,以為爸爸少算一個零,雞婆的多加上去,結果華金看到,說她們算錯了,於是又用立可白塗掉。晚上玉貝跟慶喜說,明天弟弟會找人來估吊車的錢。

隔日車商來估價,說吊車只值三十萬,慶喜一聽覺得太少,當然不賣,因為他還有遠大的計畫要做,當然沒談成,玉貝生氣了,慶喜說他要用吊車賺錢,但卻不透露如何賺錢,兩人又吵起來了,幾個小孩躲在外面,慶喜一氣之下,又跑出去喝酒。

幾個小孩上學途中,看到爸爸不知道在看什麼,慶喜回家後就把吊車開到田裡,開始他的賺錢計畫,玉貝在田裡工作,看到慶喜開吊車過去,以為慶喜要開吊車來載她,於是玉貝跟上前去,看到慶喜跟老闆商量,要拿吊車來吊甘蔗,但老闆不肯,慶喜固執得再去找別的老闆談,但沒人願意花錢請吊車吊甘蔗。慶喜一人跟吊車在工寮,直到晚上都還沒有回家,玉貝出來找他,到處找不著,她遇到慶喜林班的同事大丙,大丙告訴她慶喜在工寮,大丙說慶喜告訴他們,這吊車是他用玉貝的嫁妝買來的,他要用吊車賺錢,讓玉貝不要這麼辛苦,玉貝聽了很感動,正好玉貝肚子疼,大丙趕緊去通知慶喜,大丙妻送她去醫院。慶喜知道玉貝要生了,趕緊開著吊車去醫院,連護士都被他嚇到了。玉貝生了一個女兒,母女平安,慶喜看到女兒非常高興,慶喜還跟玉貝說對不起,夫妻倆又和好了,玉貝告訴慶喜把吊車留下來好了,兩人感情又更進一步。

吊車沒賣,但也依然停在院子裡。慶喜苦悶之餘,帶兩個兒子上山看日出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