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民國93年,台東原住民部落-古家,玉貝以為慶喜癲癇發作了,趕緊拿棍子讓他咬,結果慶喜只是被蚊子咬手癢而已,還不偏不倚叮在刺靑玉貝六十的地方。慶喜與玉貝一早要去田裡工作,擔心老天下雨,施肥都白做了。小女兒淑君正寫不出作文來,題目是我的爸媽,淑君看到媽媽點香拜拜,突然靈機一動,開始下筆寫作文。慶喜準備載玉貝到田裡工作,剛好鄰居有事,把小孩送來請他們倆照顧,兩人只好揹著孩子一起到田裡工作,一路上玉貝當起慶喜的方向燈,兩人揮舞著手,像在跳探戈一樣。到了田裡,玉貝才想起忘了帶鋤頭來,慶喜只好揹著小孩騎車回家拿,玉貝先下田工作。

玉貝忙了一段時間,見不到慶喜回來,她回想起幾年前,慶喜騎機車出車禍進醫院開刀的往事,想到這兒她擔心起慶喜來,於是她跟隔壁田地的伯伯借機車,慢慢的沿路騎回家去找慶喜,由於她不太會騎車,一路上都差點出車禍,玉貝好不容易回到家,看到慶喜正在跟當兵休假回來的姪子講話,她才鬆了一口氣,玉貝也一起進來聊天,剛好兩個兒子帶老婆小孩回來,姪子便送了一瓶金門高梁酒答謝他們照顧小孩,但全家人一看到酒都楞住了,為了不辜負人家的好意,於是他們就收下來。玉貝想起跟伯伯借的機車還沒還,於是她自己賭氣騎回去,慶喜也尾隨騎車。

晚上一家人吃飯,華興與華金兩夫婦提出希望兩老能幫忙帶孫子,因為他們在台北都有工作,無法照顧,慶喜當然高興答應。此時叔叔來訪,帶著一身醉態,還跟慶喜要酒喝,慶喜說家裡沒杯子,一家人就到處找杯子,淑君想起杯子拿去種豆子了,玉貝才知道原來還可以拿杯子去種豆子,叔叔等不及酒醉吐了,不禁讓他們想起以前的往事。

民國78年,慶喜跟玉貝兩人成天喝酒醉,玉貝甚至連隔天早上都來不及做早餐給小孩吃,而慶喜則醉到沒辦法到林班工作。玉貝挺著大肚子去工作,在工頭跟大家的慫恿下,要玉貝喝酒,玉貝拗不過大家只好喝了,大家都說林班要停工了,玉貝不禁擔心起來。玉貝回到家跟慶喜商量,因為林班要停工,不如把吊車賣掉換錢,慶喜打死不肯,兩人吵起來,華興華金躲在後面,也偷喝起酒來,華金還偷藏好幾瓶酒。終於林班貼出公告要停工了,大家為了解悶,又喝起酒來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
咍囉大家~美麗晨曦的分集大綱終於出現囉..
我自己都已經開始期待美麗晨曦的撥出了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