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素虹和永謙沉醉在懷孕的喜悅裡,但卻很低調的沒有向醫院的同事宣布。

佩瑜特地帶著小孩來關山看素虹,兩人開始討論起懷孕應注意的事項,說著說著,素虹一陣不舒服,這才發現出血了。佩瑜趕緊讓素虹躺下來休息,本想通知潘醫師的,但卻被素虹阻止,不要打擾潘醫師的工作,就在這時,潘醫師來電話,告知晚上要請開刀房同事吃飯,想邀老婆和佩瑜一起去,但被素虹拒絕了。

潘醫師和同事們在餐廳吃飯吃得很開心,隔壁桌的小朋友也跑來找他們玩,甚至還加入他們一起拍照,潘醫師對孩子的期盼盡寫在臉上。

然而,回到家卻見躺在床上的素虹,一臉痛苦模樣,潘醫師便立刻帶素虹到婦產科檢查,被阿寶瞧見,心想一定是黃老師有喜了,便將此消息傳給護理站,大家都很替潘醫師高興。但是,婦產科裡的超音波檢查,卻沒有發現嬰兒的心跳聲。

接著幾天的出血,素虹知道這Baby是保不住了,心裡很難過,便將情緒發洩在潘醫師身上,為何潘醫師始終如此冷靜,好像生孩子成了她黃素虹一人的事,永謙理智的表示,醫生搶救的就是病患的那一口氣,但那也是最難爭的一口氣,難過在所難免,但不能因為失敗而阻礙了自己往前走的動力。

拿掉胎死腹中的小孩之後,潘醫師照樣工作、照樣看診,醫護人員這天在員工餐廳吃飯,阿寶洩露了黃老師有喜的事給開刀房的助理知道,剛好潘醫師也進來打飯,大夥起鬨要潘醫師請吃油飯,潘醫師尷尬表示等黃老師真的生下小孩,一定會請吃油飯的。後來,來了婦產科護士,在阿寶的逼問下,才說出黃老師流產一事,讓大家不禁為之唏噓。

潘醫師處理一名小朋友吃錯藥的急診,因為父母不在關山,小孩由奶奶帶,疏於看管,讓小朋友吃錯了藥,花妹看了也擔心起自己的小孩,不禁羨慕潘醫師沒小孩,但潘醫師卻感嘆想要孩子的困難。

素虹趁暑假結束前到學校整理東西,剛好碰到班上成績最好的同學也來學校,但是,同學卻是來辦轉學手續的,讓素虹非常不捨,同學推說是父母要他轉到花蓮的,讓素虹感到很無奈。

這天,素虹買了禮物到同學家,想順便和家長談談,同學表示家長不在,轉學是他自己決定的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