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許子健他們被送到醫院時,潘醫師正好在開刀房,一開完刀馬上到急診室去看那幾位小朋友,除了子健的女同學以外,其他三個都得要開刀動手術,尤其子健最為嚴重,整肢手臂幾乎要斷掉,除了骨頭要連接,還有神經、血管及韌帶要接回去。

子健的女同學求潘醫師一定要救子健,潘醫師請她幫忙通知家人來簽同意書,其他醫護人員都質疑潘醫師已經開一台刀了,如果再連開三台刀是否撐得住,他們都勸他乾脆轉院算了,但潘醫師擔心轉院會延誤開刀的黃金時間,處理不好又有感染的問題,反而不宜轉院,於是,還是接下這三台刀了。

子健的姑姑先到醫院,打電話給在花蓮接機的子健媽媽,許媽媽一聽到都亂了方寸,和子健的姊姊搭計程車由花蓮趕回關山,許媽媽原本堅持要見子健一眼再決定是否開刀,可是,姑姑表示狀況緊急,無法等兩個小時,就這樣將子健送進開刀房了。

開刀房裡的助手,為了準備ISO認證,個個都熬夜,如今,又要連續開刀了,大夥叫苦連天,潘醫師自己也沒睡幾小時,卻依舊幫忙打氣加油,而且要求手術之中一定要聚精會神。

許媽媽到了醫院,子健已經進開刀房了,當許爸爸下了飛機打電話來時,許媽媽根本心亂得語無倫次,還好有鎮定的姑姑在一旁處理,將全家人的陣腳穩定下來。

當許爸爸一到醫院,他無法相信一個手術要進行十幾個小時,便不斷利用院內分機打電話進手術房詢問,整個手術房接他的電話接得有些不堪其擾,但潘醫師很能體會一個做爸爸的心情,還是耐住性子,請護理人員和許爸爸好好溝通。倒是手術房外的撿驗科蘇宏典看不下去了,於是,上前幫忙安撫家屬心情,並且告知女兒小寶之前手臂骨折,也是潘醫師動的刀,如今,小寶都活蹦亂跳了,請家屬一定要信認潘醫師的能力。

就在手術快結術時,小蘇的家人和護士推著小蘇要進手術房,蘇爸爸一路罵醫院,為何先開許子健的刀,讓他的兒子等了十幾個小時,許媽媽攔下小蘇,告訴蘇爸爸,子健就是坐了小蘇開的車才會受重傷,蘇爸爸不禁慚愧,但小蘇仍回嘴表示是子健自己不下車的,惹來許爸爸很不高興,但許媽媽依舊為小蘇加油,畢竟是個孩子,哪有不做錯事的。倒是潘醫師團隊是否能撐完所有的手術呢?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