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謙和素虹在花蓮慈濟醫院,各有其任務,永謙去見了院長,院長轉達上面的意思,有意升任永謙為關山醫院的副院長,這讓永謙感到很開心,總算辛苦被肯定了。

素虹則是去探望剛生產完的佩瑜,分享她為人母的喜悅,佩瑜當然不忘幫素虹加油打氣,鼓勵她再做一次試管。回途中,永謙讀出素虹的想法,主動提出讓素虹做試管的意見,素虹得到永謙的支持,欣喜若狂,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有了前一次失敗的經驗,她很清楚要如何面對,這也讓永謙放心了。

回到關山醫院,大夥紛紛恭喜潘醫師榮升副院長,但私底下,大家也很緊張無法達到潘醫師的要求,以及工作量的增加。

就在素虹前往台北做試管之際,台東地區刮起颱風,永謙隨即製作一套防颱檢查作業程序,要求行政人員在宣布路上颱風時,4個小時內完成全部防颱作業檢查,同事們看著那長長一大串的作業程序,私下抱怨不停,認為也只不過是個中度颱風,何必要如此大費周章,而永謙的想法,寧可防範未燃,也不要事後亡羊補牢。

颱風夜,永謙留守在醫院守夜,一有傷患求救,馬上幫忙處理。終於,颱風走了,全院也都平安度過,大家正喝咖啡彼此慰勞之時,卻傳出護士宿舍的窗戶沒關,吹倒鐵架,打傷了護士小姐,永謙隨及過去探望,行政人員的疏失,自然挨了副院長一頓罵,大家心裡都覺得委屈,畢竟行政人員都是男士,對於護士小姐的宿舍,也就不方便進入檢查了,卻沒料到就發生意外。

素虹從台北打電話給永謙詢問颱風狀況,順便告知他做試管的進度,素虹想帶著針藥回關山讓永謙幫忙施打就好,永謙因為太累了,也就任由素虹做決定。

這天,永謙發現巡迴醫療車,並沒有做到行前器具檢查,於是,又設計一份表格要護理人員填寫,就這樣什麼大小事,都設計成表格,惹來不少民怨,連永謙上洗手間時,都會聽到同事對他議論紛紛,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愈變愈囉嗦,連從台北回來的素虹也查覺永謙的不對勁,忍不住提醒他,上人說過:理直氣要和,得理要饒人。

這天,永謙收到幾份辭職書,看得心神不寧時,又被Call去急診室,傷患是位小女孩…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