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慶元終於要出院了,所有醫療人員都為他打氣加油,尤其是花妹還特別叮嚀,如果再喝酒,絕對不會給好臉色看。永謙扶著胡慶元,讓他試著站起來看看窗外景致,胡慶元承諾,下回一定要自己走回醫院來復健。

鏡頭轉向關山聖十字療養院,裡面的奧地利裴修女,忙著招呼每一位老人家,替代役男一德也來支援,他好不容易才幫愛蘭奶奶買到一把梳子,因為奶奶把用了好幾十年的梳子弄丟了,一德特地跑了好幾個地方,只為了找到一把一模一樣的梳子。

奶奶接過新梳子,雖然和原本長得一模一樣,但始終就是放不下舊梳子,就在四下無人時,奶奶看到舊梳子掉在床頭櫃的角落,她想要撿梳子,一不小心從輪椅上摔下來,把骨頭摔斷了。

裴修女趕緊將愛蘭奶奶送往關山醫院,聽完潘醫師的解釋,裴修女贊同為愛蘭奶奶進行手術,然而,奶奶的老伴已去了天國,膝下又無子女,能依賴的就只剩下聖十字療養院的裴修女,看在永謙眼裡,既心疼奶奶,也佩服裴修女的大愛。

裴修女在療養院做完禱告,又急著要趕去醫院陪愛蘭奶奶,一德騎著機車載著裴修女前往關山醫院,不料,半途卻發生車禍,兩人都受重傷。

永謙難得和素虹在家共進午餐,提到關山聖十字療養院,素虹轉述從同事那兒得知的療養院,夫妻兩人都佩服這些外籍的修女,千里迢迢來到異鄉,照顧人家不願照顧的病患,做人家不願意做的事。話題都還沒說完,救護車聲音傳來,永謙隨即放下飯碗,直奔醫院。

永謙沒想到傷患竟會是裴修女,療養院修女拜託永謙一定要救回他們二人,一德是家裡唯一的兒子,裴修女是千里外來的修女,永謙表示他一個都不會放過,一定會救回這兩條重要的性命。

由於一德是開放性骨折,有生命危險,所以潘醫師先為他動手術,裴修女是封閉性骨折,因此,排在一德後面開,兩台刀手術加起來時間要超過十個小時,大夥不禁要佩服潘醫師的體能。

一德的手術進行得很順利,緊接著裴修女也推進手術房,只見她氣定神閒,一面關照療養院的修女去陪愛蘭奶奶,一面說笑話逗護理人員開心,早已將個人身體上疼痛置於事外…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