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慶元開完第一次刀之後,很配合醫院的伙食,每到用餐時間,都會乖乖的和志工合作,將餐點吃完,無非是要讓自己體力恢復,好迎接第二次手術。

素虹班上的女學生吳芳霞,因為父親已過逝,母親又在外地工作,她和奶奶、叔叔一家人住一起,有寄人離下的感覺,所以,常常不好意思向嬸嬸拿生活費,因此,午飯也都是和同學一起分著吃便當,看在素虹眼裡很不捨。而素虹對學生的關心,也讓芳霞深深體會到,放學之後,和死黨來到慈濟關山分院的醫護人員宿舍外,想瞭解素虹的家是什麼樣子,由死黨嘴裡得知,素虹在關山沒有其他的親人,老公又天天忙於醫院的工作,芳霞覺得老師一定也很寂寞,不禁也心疼起素虹來。

這天,永謙巡病房時,胡慶元開始關心自己第二次手術時間,讓阿寶和永謙都大吃一驚,這個原本不願意開刀的病患,怎麼變得如此積極,胡慶元表示,開過刀的那一邊,經過手術後感覺舒服多了,所以希望另一邊也能趕緊開好,永謙趁著胡慶元有此決心時,鼓勵他先把營養照顧好,才能有體力接受下一次的手術。

中午,素虹正準備要回家吃飯時,發現芳霞和盈香兩人都沒吃午餐,二人都說要減肥,素虹明白芳霞根本是沒錢吃飯,於是,便邀這兩名同學到家中和她一起吃飯。

來到素虹家,兩人都覺得老師家很乾淨,東西也很好吃,素虹見她們苦哈哈的,當下決定請這兩名女同學,利用假日到家裡打掃打工,也順便陪陪她,兩名學生聽了都很興奮,當下便答應接下這打工的任務。

到了假日,永謙卻難得的在家休假,素虹擔心學生來打掃會尷尬,硬是將永謙趕去醫院上班,永謙只好回醫院看胡慶元,胡慶元很爭氣的將身體調養得差不多了,於是,永謙便幫他排好第二次手術時間,讓胡慶元感到人生充滿無限生機。

再次進手術房的胡慶元,沒有先前的緊張了,反而是充滿信心的接受挑戰,手術也在4小時裡順利完成,待胡慶元甦醒時,眼前所見全是醫院裡醫護人員的打氣關愛,讓他想要再墮落的機會都沒有。

珮瑜挺個大肚子來關山看素虹,不但刺激素虹,同時也鼓勵素虹再接再厲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