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醫院送來了一名病患,名叫胡慶元,因為長期喝酒喝壞了兩邊的大腿骨,必須立即開刀治療,但因他長期沒有工作也不與人接觸,造成身體營養不良,無法開刀,潘醫師打算分兩次進行手術,先幫他補充養分,然後再開刀,而花蓮總院院長提醒永謙,這個case挑戰的不是技術問題,而是耐性,因為,病患無法在短期復原,永謙當然也做好心理準備,畢竟醫病容易,心病可就沒那麼簡單醫治了。

素虹開車帶兩位同學去西餐廳吃西餐,最主要是要讓他們學習西餐裡的種種,好辦理外燴活動,田生在西餐廳裡問了些好笑的問題,素虹不但沒有嘲笑他,反而還鼓勵他多找問題,多發問。

經過幾天的營養補給,胡慶元漸漸達到開刀的標準,然而,他求生意志卻非常薄弱,永謙不斷為他打氣加油,勉勵他存在的生命意義,終於讓胡慶元願意接受手術。手術當天,胡慶元緊張的全身抖動,經由潘醫師的安撫,他承諾只要能活過來,絕對不再喝酒。

連日的往返西餐廳,學會使用所有西餐的餐具和禮儀後,素虹的學生辦了一場實習活動,同學們在田生的帶領下,將教室佈置得彷如西餐廳一般,每位同學都盛裝出席,素虹當然也不例外,在這次的活動裡,素虹看到田生的投入與用心,也真的感受到學生的本質並不壞。

經過3個多小時的手術,終於完成胡慶元半邊的手術,可是潘醫師卻不敢鬆懈,因為病患血壓很低,在推進恢復室時,甚至還一度心律不整,搶救下才恢復正常。

素虹放學後到菜市場買水果,老闆娘又推薦她生小孩的秘方,素虹嚇得買完趕緊離去,途中遇見班上最安靜的女同學芳霞,她因為忘記帶車錢正打算徒步回家,素虹便開車送她回家,途中還請她吃水梨,讓芳霞有被關心、重視的感覺,她感到非常開心。

胡慶元甦醒過來了,但永謙卻得再面臨一次考驗,因為第一次的手術都已經如此艱難才將胡慶元救回來,而他的身體狀況依舊那麼的虛弱,因此永謙無法做出第二次手術的時間點判斷,他擔心病患無法支撐下去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