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以為永謙(林煒飾)要到關山,已得到素虹(田麗飾)的支持,便放心返回香港,並且說明想抱孫子的期盼,讓素虹備感壓力。臨行前,因為病患不小心切斷姆指,必須緊急將指頭接回去,於是永謙無法送父母上飛機,素虹只好獨自送行,心裡免不了抱怨。

關山的吳醫師將家人送回花蓮,便順道回花蓮慈濟探望潘醫師,為潘醫師要到關山接替他的工作,向他致謝。

永謙回家後,素虹表示不願去關山,理由是想留在花蓮做人工受孕。永謙卻認為,有沒有小孩一切隨緣,他這輩子最崇拜的就是傳教士和修女,希望能效法他們的精神。素虹覺得永謙只想到病患的需要,卻沒顧慮她想當母親的感受。當素虹和死黨佩瑜談到此,佩瑜規勸素虹還是要支持永謙的做法,畢竟夫妻要相依為命、彼此扶持。

爬山時,素虹故意裝出嬌弱的模樣,想藉此讓永謙打消去關山的念頭,然而,永謙很清楚素虹是很獨立的女人,因此根本不擔心素虹一個人會過不好,這更叫素虹不服氣。

菜市場好心的賣菜阿婆,四處幫素虹打聽生小孩的偏方,一會兒吃藥草,一會兒移床位,一會兒又要他們穿襪子,使得素虹挺尷尬的,卻加深素虹生小孩的決心。

這天,一位小女孩雅如在經過一年多後又重新回診,雅如的爸爸告訴潘醫師,因家裡老人家反對開刀,加上又住得遠,便就近在村子裡找國術師治療,卻不見雅如腳關節有好轉跡象,反而越發嚴重。潘醫師幫雅如照X光後,從X光片上清楚看到雅如病情惡化,心裡非常生氣。

【轉載自大愛電視台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