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以為永謙(林煒飾)要到關山,已得到素虹(田麗飾)的支持,便放心返回香港,並且說明想抱孫子的期盼,讓素虹備感壓力。臨行前,因為病患不小心切斷姆指,必須緊急將指頭接回去,於是永謙無法送父母上飛機,素虹只好獨自送行,心裡免不了抱怨。

關山的吳醫師將家人送回花蓮,便順道回花蓮慈濟探望潘醫師,為潘醫師要到關山接替他的工作,向他致謝。

永謙回家後,素虹表示不願去關山,理由是想留在花蓮做人工受孕。永謙卻認為,有沒有小孩一切隨緣,他這輩子最崇拜的就是傳教士和修女,希望能效法他們的精神。素虹覺得永謙只想到病患的需要,卻沒顧慮她想當母親的感受。當素虹和死黨佩瑜談到此,佩瑜規勸素虹還是要支持永謙的做法,畢竟夫妻要相依為命、彼此扶持。

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天氣晴朗,潘永謙(林煒飾)和黃素虹(田麗飾)夫妻二人騎腳踏車運動,兩人比賽看誰先騎到學校門口,輸的人請吃飯。

永謙一路領先,將素虹甩得老遠,途中接獲醫院來電,便直奔慈濟醫院的急診室。而素虹在半途騎累了,便搭上鄉民的貨車,往學校前進,暗肘這下老公輸定了,非狠狠敲他一頓不可。

傷患是從外地來關山旅遊的,因為玩飛行傘意外摔斷脊椎,必須馬上開刀,然而,家屬卻猶豫不決,深怕關山的醫生和醫院資源不足,無法做最好的治療,便想轉到花蓮的大醫院就醫。潘醫師耐著性子向家屬解說轉院的危險性,加上同僚對關山醫院的保證,傷者家屬才簽下開刀同意書。

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